close

決定矯正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購入矯正小幫手們

 

牙刷 à 刷樂Shallop 雙效纖柔

牙膏 à SUNSTAR Ora2 極緻淨白牙膏

牙間刷 à 3M L型、I

牙線 à 刷樂Shallop 含氟潔牙線

牙線棒 à 沒限定品牌

漱口水 à 歐樂芬Oral Fresh 天然口腔漱口水

 

跟大家分享目前小幫手們的功能和之於我的重要性

 

牙刷

在家裡是使用診所給的健康矯正專用牙刷,中間有一個凹槽,剛好密合矯正器

使用心得: 刷毛較硬,刷牙齦處時會有點痛,所以沒有再購入

在公司則是使用刷樂的雙效纖柔牙刷,刷毛比較軟

使用心得: 刷牙時對牙齦處比較沒有刺激,在家樂福特惠時購入,1$10,目前覺得物超所值,就算一直汰換也不心疼

外出時有另外準備旅行組,方便攜帶,使用獅王的

使用心得: 刷毛超級柔軟,完全沒有不適感,但價格較高

牙膏

其實我覺得用哪款牙膏沒什麼差別,當初會選Ora2,是因為怕裝了矯正器,等拆掉後會變黃,所以選擇有美白功效的,但並沒有美白效果,也可能是見仁見智啦!

牙間刷

目前牙間刷之於我,就是僅次牙刷外,最重要的東西!!!

說實在的,用牙刷再怎麼刷,牙齦處難免還是會殘留牙菌斑,有時候覺得刷完了應該很乾淨吧,結果拿鏡子一照,還是有薄薄的牙菌斑在上面,或是齒縫處的地方

L型我都使用在牙縫的地方,可以很輕鬆刷乾淨,毛也很軟

I型則是使用在牙齒和牙齦接合處

使用心得: 目前覺得效果很好,只是! 汰換率很高! 每次使用完要用清水沖洗乾淨,並且晾乾。但每次刷毛和牙齒摩擦後,難免會變形,所以大概使用3-5次就要汰換了

漱口水

歐樂芬的漱口水我大部分都是睡前使用,有時晚餐刷完牙後,睡前又喝了茶或飲料,我就會用漱口水,保持口腔清潔和清新(其實是懶得再刷一次),不會刺激,因為沒有很重的薄荷味,有淡淡的蜂膠味殘留

外出時則是用白人隨身型漱口水,因為有時外出真的不方便刷牙,例如公共廁所,我就會攜帶杯裝型,簡單漱口做清潔,方便好攜帶又不占空間

牙線棒

牙線棒真的也很重要阿,我的外出隨身組合一定要有一根,因為食物會卡在橡皮筋、矯正器和鋼線上,所以先用牙線棒後端的部分,把食物挖出來(有點噁心,但很重要),再進行刷牙會容易很多

牙線

一個從買了到現在完全沒用的東西,因為我本來齒縫就比較大,本來在後面的地方會卡牙縫,但裝了矯正器後,完全沒這個問題,所以完全沒使用到

但牙線這個部分還是看個人,因為每個人矯正的狀況不同,牙齒的狀況也不一樣,不見得我不需要,你就一定不需要

旅行組(外出專用)

內容物: 獅王牙刷、牙膏、牙間刷、牙線、漱口水

旅行組對我來說超重要,裝了矯正器後注意口腔清潔是很重要的,食物殘留一方面會不舒服,也會染色還會孳生細菌

所以! 只要外出我一定會隨身攜帶,建議大家也可以準備一組旅行組喔!

小提醒: 對我來說很有用或很棒的東西,對你來說不一定有效,還是要挑選適合自己的最重要喔!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