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23是我第二次回診拉線+補小丁牙的日子

又是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時刻

我的小丁牙長怎樣? 請參考矯正諮詢篇 https://goo.gl/T3JjyK

 

這次完全沒有等到,付費後就直接上診檯了

席間醫生和護士正在聊天 (魔形女很厲害,可以騙光男生錢之類的)

後來醫生說叫我別只是聽,也發表點意見

但我就是超現實主義者,完全覺得別再幻想了吧

就脫口而出幻想兩個字,哈哈哈哈哈

 

醫生先請我咬合給他看,說: 小丁牙旁的縫隙打開了,很好

有沒有覺得大家都離它(小丁牙)越來越遠!

之後,就是!!的開始

我從來沒想過拆橡皮筋比裝橡皮筋還痛!!!

如果裝橡皮筋是5分痛拆橡皮筋大概有8分,不,是10分這麼痛

醫生完全不手軟,直接啪啪啪全部拆下來

因為橡皮筋套得很緊,簡直痛不欲生

緊接著把鋼線抽出來

因為我要補小丁牙的關係,醫生先把小丁牙上的矯正器取下

醫生一面拆一面驚呼: 這顆牙也太小了吧!

是阿,沒裝矯正器前不覺得有這麼小

裝了矯正器後真的覺得超小

連上矯正器當天回家,我媽看到我也問,你那顆牙有小成這樣嗎? 是不是醫生把它削掉了

哈哈哈哈哈

 

醫生用樹脂幫我補小丁牙,樹脂是有分顏色的,最白是A1再往上增加

醫生請護士拿了A2來,想不到我牙齒有這麼白?

我猜可能怕之後吃東西顏色會漸漸加深,所以淺一色階

但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說顏色很自然,和其他牙齒的顏色無異 (灑花)

 

補牙的過程也是痛苦的開始,因為基底很薄弱()

所以在補的過程一直很痛,裝上矯正器後更痛

戴上鋼線後更更痛,套上橡皮筋後更更更痛

沒錯! 疼痛等級一直上升!!!!!

痛到我不時眼光閃爍,緊閉雙眼

在準備套橡皮筋時,醫生終於問我: 你還好嗎?

當下立刻回答: 很痛啊~

醫生: 還忍得住嗎?

: 忍得住 (心裡os: 忍不住也得忍阿)

醫生: 很好! 忍得住挫折的人才會成功。輕易放棄的人只會失敗

就這樣莫名其妙被醫生誇獎了

 

套完橡皮筋後,就大功告成了

到櫃檯預約下次時間時,護士跟我用健保卡收了$100(補牙的費用)

預約好下次的時間,就可以掰掰囉

每次回診的速度其實都很快,大概15分鐘左右

但絕對讓你痛個三天三夜

回到家後小丁牙還是痛到不行,到隔天才漸漸習慣阿

 

附上幾張補完小丁牙後的照片 (是一堆可怕的牙齒照)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