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錯! 在等待的這1個多月中,跟當兵數饅頭一樣漫長

是一種既期待,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

 

因為身邊也有朋友矯正過牙齒

紛紛表示進食正常沒問題

所以也沒有去大吃大喝

 

在裝矯正器前2

還有泰利颱風來攪局

深怕破壞我裝矯正器的計畫

(因為不知道要再等多久啊~)

好在颱風沒來,哈哈

 

當天依約定時間到了診所

先繳清2萬的頭期款後,就到等候區等候

醫生正在幫其他人調整矯正器

約莫5分鐘就輪到我啦

 

一樣照慣例先咬合多次,確定裝矯正器的位置

之後醫生先做基本清潔

(醫生誇我牙齒說得很乾淨,嘻嘻)

先黏藥劑(或黏著劑),之後開始裝矯正器

從左邊開始裝,再換右邊

過程中完全沒什麼感覺

前前後後大概花了30分鐘(是個浩大的工程)

 

完成後,醫生說頭兩星期矯正器掉是很正常的

再打電話約診就好

回家有事沒事多刷牙就對了

之後就交給護士做清潔說明

 

這很重要!

護士先拿出一套矯正必備組合

健康牙刷1支、牙間刷1(雙刷頭)、白蠟、口內膏

並開始說明刷牙方式

 

健康牙刷

後方牙齒兩兩一組,45度角方式刷

內側、外側、咬合處都要刷乾淨

每次約15-20

中間部分4顆一組,一樣的方式清潔

 

牙間刷(雙刷頭)

一粗一細的刷頭,自己回家組裝

看自己想用哪個刷頭都可以

主要是刷牙縫的地方

但建議別刷太大力,或一直刷

會導致牙齦萎縮,牙齦就沒救啦!

 

白蠟

因為矯正器會刮嘴

如果感到不適,可撥一小塊白臘

按壓成圓形狀,再黏在矯正器上

注意: 吃飯、刷牙時要拿下來喔!

 

口內膏

塗抹在嘴巴內被刮破的地方

 

解說完後,護士再次說明矯正器掉的處理方式

就是打電話約診,再回來補黏

由於我很怕誤吞之類的,所以又問掉的矯正器要如何處理

護士說一般會掛在鋼絲上

如果不慎吞下去,那就吞下去吧,哈哈哈

矯正器也不用再拿回診所囉

 

另外還說了約莫晚上或隔天清晨牙齒會開始痠軟

(我是下午4點多裝的)

但不要不吃東西,可以吃軟的豆花、布丁之類補充營養

並交代一小時內不可以進食

接著就預約回診時間

護士翻開約診本,上頭密密麻麻都是名字

約好時間後就下次再見啦~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