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矯正牙齒後,我總共諮詢了2間牙醫診所及1間醫院

先講一下😊 在決定矯正後立刻上網查了資料

發現新莊地區,大家最推薦的👍是嘉安的雷醫師

立刻打電話做預約,結果要等3個月才能預約下半年度的諮詢

所以先去了別間做詢問

提供給大家做參考😉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輔仁牙醫

因為之前都在輔仁牙醫拔智齒,覺得醫生技術不錯

藉著要洗牙的機會,順便詢問了醫生門牙縫的問題

輔仁牙醫有一位專業的矯正醫師

但醫師只有周六看診,所以立刻預約諮詢

預約諮詢的時間是下午1:30

我也準時到診間候診,結果等了整整30分鐘

一上診療椅,護士把我的X光片開給醫生參考

醫生請問張開牙齒,咬合起來,總共2次左右

門牙左側有一個小丁牙,需要做瓷牙

矯正費用: 10萬 (分期付款,頭期2萬,剩餘1個月3000) 瓷牙另計

矯正時間: 1 年

諮詢結果: 牙套只需帶1年就好,因為關門縫很快,其餘的護士會解釋給你聽。

⬆ 真的就只講了這樣

(感覺得出來醫生很忙碌,旁邊的2、3個診療椅上也都有人在等著調整牙套)

因為我一直以來只在乎門牙縫這件事

所以癡心妄想,以為能只矯正上排牙齒

所以又問了醫生,可不可以只矯正上排呢?

醫生說: 你暴牙這麼嚴重,怎麼可能只矯正上排!

⬆ 這句話讓我爆炸,我理解只要些微突出都算暴牙,但我真的覺得沒有很嚴重!

到櫃台,護士跟我說明矯正流程

一旦決定在這矯正,要先約一天收集資料,費用$3000另計

請我回家想想再做決定

但我當下在心裡立刻決定不去! 哈哈哈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林口長庚

會去林口長庚是因為之前有朋友去過

但他的主治醫師已經至台北自行開業

建議我的原因

1⃣ 大醫院開價較公正

2⃣ 長庚是大醫院,各種資源較豐富

於是我先上網查了長庚矯正專科的醫生

並預約了其中一位女醫生,由於能配合的時間只有星期六

所以又約了周六前去長庚

因為先上網掛號了,所以時間一到馬上就能進去

一開始是一位實習醫生,先重複叫我咬合牙齒

並從各個角度觀察,整個過程非常仔細

之後實習醫生問我有沒有發現下巴偏右?

說實在,我從來不知道自己下巴歪一邊 (傻眼...)

然後醫生就進來了,我預約的是鄧雅音醫生

(題外話,醫生長得很美,哈哈)

醫生又重複叫我咬合多次,並告知我整個牙齒和臉型的狀況

整個臉型和牙齒的問題: 牙縫過開、下巴些微偏右、牙齒太小、有戽斗

基本上牙縫過開和有戽斗這件事我知道

但對於戽斗這件事我並不介意,因為我認為不是很嚴重 (自我感覺良好)

所以醫生非常尊重我的意見,表示根據每個人在意的狀況不同,矯正的條件和費用也不同

矯正費用: 粗估12-13萬 (分期付款)

矯正時間: 根據選擇的條件不同,時間也不同

諮詢結果: 需要再約時間做進一步的資料收集,才能確定方向,資料收集費$3000

醫生認為我牙齒都太小,需要做瓷牙共3-4顆 (一顆約2-3萬)

之後約了收集資料的時間就離開了

不去的理由: 1⃣ 費用太高 2⃣ 我不想裝假牙(任何破壞原本牙齒的行為,因為我的牙齒都是健康的)

題外話: 我還是問了醫生矯正能處理戽斗嗎? 醫生表示需要開刀 (馬上後悔詢問)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嘉安牙醫

因為前2間都不滿意,所以還是乖乖等6月打電話約了嘉安

前提:  記得是星期四,護士交代早上10點開始打,打到通為止

因為當天有事,要等10:05才能開始打電話

所以先請我媽媽幫忙一起打

10:05後,我打了5通左右就接通並約好時間

結果,我媽媽打了30通都打不進去 (是真的!!!)

諮詢當天先留資料,並拍了X光片

之後雷醫師請我上診療椅

一樣重複咬合很多次,包含微笑、大笑、不笑

整個過程一樣非常仔細

矯正費用: 10萬 (分期付款,頭期2萬,剩餘1個月4000) ,齒模費用$300,歐登全顱X光$600

矯正時間: 2年

諮詢結果: 1⃣ 門牙縫問題容易解決,但後續照顧更為重要,所以基本上一年內牙縫能闔上

但為什麼要矯正2年呢? 因為怕舌頭推擠牙齒,門牙縫會再打開 (長知識了!)

為了避免徒勞無功,矯正2年較為保險,後期會把矯正器放比較鬆,試試看門牙縫會不會自動打開

2⃣ 我的牙齒都太過小顆,尤其是門牙左側有一個小丁牙

矯正上會比較麻煩,所以雷醫師會先用樹脂補牙 (因為我的牙齒健康,雷醫師不建議直接做假牙)

如果最後還是掉了,只好裝瓷牙

3⃣ 因為牙齒過小的關係,最後會用電燒,讓牙齒美觀一些

離開診所前,護士會給一張歐登的卡,並勾選要拍攝X光的項目

如果確定要在嘉安矯正,直接打去歐登預約拍照就可以了

後續等嘉安收到照片,會跟我聯絡

結論: 雷醫師講得很仔細,而且補牙、電燒、之後的維持器等等,都不另加收費用,全部包含在10萬內 

關於下巴偏右這件事,我也有跟雷醫師說,醫師表示可以順便調整沒問題,因為不是很嚴重

最後,我當然是決定去嘉安啦!

原來這一次漫長的等待都是值得的阿~🎉🎉🎉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歐登拍照及嘉安齒模製作,下集待續 💗

今天就要去裝牙套啦! 好緊張 😝😝😝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